【超蝠友情向】嘿听说了么,布鲁斯韦恩是超人(撞脸梗)

。。。翻旧漫的一个有毒的脑洞(⁄ ⁄•⁄ω⁄•⁄ ⁄)
脑洞来源是超菊苣眼镜掉了,结果被一群人认成了布鲁斯,还上了布鲁斯的游轮| ू•ૅω•́)ᵎᵎᵎ
所以就脸来说:克拉克摘眼镜=超人=布鲁斯韦恩,没毛病(⁄ ⁄•⁄ω⁄•⁄ ⁄)
(其实只是为自己脑洞太大找借口)
——————————
超人,一名突然出现在众人视野中的英雄。他无所不能,却又心怀仁慈。无论是困在树上的猫还是困在楼上的人,他都会在第一时间予以援助,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从天而降,仿佛降世之神。
当他第一次上电视访谈的时候,那可真是盛景,大都会的人们焦急地等待在电视前,想在第一时间看看偶像的高清正脸。
节目开始,镜头在音乐和主持人的介绍中左移,只出现在模糊镜头中的影子终于显示出他的真颜。
“布鲁斯韦恩?!”
电视前的大都会人民表示这惊喜有些过了头。
一小时内,全美人民都沸腾了。

克拉克悲剧了,他临时接到了一个有关超人的新闻。这多正常啊,他又不是没“采访”过那位氪星之子,但是这一次……
“克拉克,我要你写一篇关于布鲁斯韦恩和超人的关系的新闻,布鲁斯的访谈都被《哥谭公报》承包了,我要你从超人入手,看看他一个哥谭人为什么要来大都会当英雄!”
“嗯呃……主编,我觉得他们可能只是长得像……”
“我才是主编!肯特,这只是你个人想法,想想我们的读者,充满好奇和热情的大都会人,快去写!”
面对大老板的咆哮,底层记者克拉克肯特今天也是心塞塞。

布鲁斯最近也过得不好。
任谁被怀疑是超人然后被各路记者堵得出不了门都不会好过,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嘿,他可是布鲁斯韦恩耶,哥谭王子,被堵的时间还少了么?
可这一次,不仅是哥谭的各个媒体,连大都会等邻近城市的记者都跑来了,还有全国各地的超人迷弟迷妹,大有你不出面不给解释我们不走的架势。
如果布鲁斯真的只是个富家子可能都会好一些,可关键就是他不是啊!他可以暗戳戳地从蝙蝠洞跑出去,但韦恩宅方圆几里现在像旅游胜地一样,海滩似的人山人海,保不准一出洞就来一个什么“转角遇到爱”,“蝙蝠侠暗戳戳从疑似超人的韦恩家出来”,啧,够世界人民八卦几年了。想到这里,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开始深深地记恨起了超人。

好在这情况没有持久到戳破蝙蝠侠的忍耐上限,导致蝙蝠侠当众痛打超人什么的。事件的转机,在于超人当着所有围堵韦恩庄园的人的面,缓慢平稳能看清脸地飞到布鲁斯的面前,高清摄像头如实地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两张一般无二的脸庞。
“抱歉了各位,这个人我借用一下。”
说着,他双手穿过腋下将布鲁斯抓起来,又那么慢慢地从一堆摄像头前飞过。
深藏功与利。

超人其实也蛮无语的,在他把布鲁斯当众拎回韦恩宅后,这个男人就一直没放弃对他脸的研究。先是扳着他的脸来来回回摸了一遍又一遍,真的,他再摸下去克拉克都要暴走了,一模一样有啥好摸,该不是自恋吧。
估计摸够了,然后这个自恋的哥谭王子就开始试图给超人放血,他是不是太天真了一点?超人一脸无奈看着布鲁斯韦恩拿着针无处下手的样子,轻轻提醒:“我是钢铁之躯。”
男人黑着脸瞪了他一眼:“你自己不会调节肌肉硬度么?”
“呃……”超人挠了挠额前的卷毛,看着布鲁斯,叹气,“如果你想做基因检测就算了,真的,我都不算人类。”
“所以——”布鲁斯侧着头,面容天真,眼中却闪烁不明,“超人,你并不是我丢失的兄弟。”
“是的。”
布鲁斯低头沉思,估计还想着放血的事。克拉克却只觉得莫名有些瘆人,一种正在被人恶意算计的感觉让他头皮不住地发麻。他伸手准备碰布鲁斯,被对方猛地闪过,两人尴尬对视。
“布鲁斯你……哇哦,超人!”
估计是午觉睡醒了找吃的,迪克嘟嘟囔囔地从楼上探出一个小脑袋。他看了一眼客厅,惺忪的双眼慢慢聚焦,然后一瞬间惊醒,他直接从楼梯上一溜儿滑下来,接着空翻着砸在了超人侧对着他的坚实臂膀上。
“啊啊啊啊啊超人。”迪克树袋熊似的扒着超人的大臂,毛茸茸的脑袋蹭阿蹭,“哦哦哦那个我是你的粉丝嗯嗯超人大大我没想到这可是超人啊啊啊啊啊啊!!!”
男孩最后那个超高音的尖叫真的是让超人的外星心脏都忍不住颤了一颤,但对面的布鲁斯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这让超人不得不对收留了这孩子的人类富翁产生一股敬佩之情。
迪克的尖叫还在继续,但至少他意识到了自己应该矜持一些,松开了超人的手,嗯,也远离了他饱受折磨的超级耳膜。
男孩双眼发光的抬起头,试图近距离观摩一下偶像的真颜,然后……
“布鲁斯?!”
超人都不需要用超级视力就可以看到,哥谭首富的脸明显地又黑了几分。
他莫名背后一凉,不禁打了个冷战。
迪克这时也来回打量了面前两位的相貌。其实两人还是有一些差别,最明显的,布鲁斯的眉毛更直且上扬,唇也更薄,使得他面无表情时显得格外难以亲近,不怒自威。而超人的则是自带的小太阳模式,无时无刻都啜着闪闪发光的笑意。
温差太大了。迪克暗戳戳想着,又向着自己的偶像靠近了几分。
布鲁斯见状更加不悦,但很快他又换上人前标准的花花公子脸,伸手按住迪克的肩,把他拉过来,脸上笑容甚至比超人更灿烂几分。
“孩子,我都差点忘了,这可是你最爱的超人。没想到吧,和我长得还挺像,感觉我的地。位。不。保。呢。”
被怨念缠绕的迪克被吓得快要哭出来了。
布鲁斯你听我解释!

超人过了很久才明白,为什么蝙蝠侠这么讨厌他靠近哥谭,为什么不喜欢罗宾与他接触太多。
他一开始真的只是以为来自于某种不可言说的控制欲。
当终于有一天布鲁斯终于决定摘下他的头盔,整个正联都陷入了不知名的混乱中,以超人为最。
超人看着蝙蝠侠用自己的脸露出了一个自己绝对学不来的冷笑,心里咯噔一下。
写作正联主席读作底层群员的超人今天也是心塞塞。

后续
后来蝙蝠侠用氪石强行给超人放了血。
一整包。

评论 ( 2 )
热度 ( 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川含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