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个tag,存个档,看完最近的闪电刊实在是心绪难平
放个片段,有时间了再写完整的吧(๑>؂<๑)
脑洞来自闪电侠#22、25、26
关于#22里逆闪说要收养闪闪,让他当自己的儿子,侍从(ಡωಡ)
设定,逆闪收养了闪闪,并使闪闪没能成为闪电侠。
————————
当你推开家门,发现自己的母亲躺在地上,鲜血淋漓洒满房间,你会怎么样?
没人能比巴里艾伦更清楚这种感受——一瞬间的空白,然后便是铺天盖地而来的恐惧和悲伤。
他呆呆地站在门口,母亲的血迹仍没洗净,而父亲映在他的眼中,最后一次,便永远地成了一个背影。
他的世界还有什么?
一无所有,直到遇到艾尔伯德斯旺,一位邻居,一名好心人,一个父亲。一整个世界。
直到……
“我不会原谅你的,斯旺。”青年的蓝眼睛里燃起了蚀骨的火焰,“永远,永远不会。”
巴里狠狠地挥出自己的拳头,手带着破风声擦过艾尔伯德的面颊,却被他轻巧躲开,没能留下哪怕一丝痕迹。他的速度比不上斯旺,他很清楚,但这并不能阻止他用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愤怒。一拳,两拳……每一拳用尽他所能给出的全部力气,拼了命似地要与对方同归于尽。艾尔伯德游刃有余地将那些攻势一一化解,甚至还能闲暇地欣赏对方绝望无力的挣扎。
那是所信仰的整个世界崩塌了的绝望,就像他当年满怀期待地跨越时空见到闪电侠的那一刻。背叛,谎言,漠然。这是他们之间永远避免不了的主题,随着神速力渗透进他们所存在过的每一个时空,直到将他们两人全然耗尽才得以解脱。
他实现了那一日在闪电侠雕像前的诅咒:
“我将穷尽一世,使你同我一样,痛苦了结此生。”
他做到了,这个男孩,他本该是闪电侠,受万人景仰,享一世殊荣。但现在,在他的影响下,他可怜可爱的闪电侠年幼便成了孤儿,那些本该对他仰慕不已的民众从未得知他的名号,同他出生入死的伙伴与他不过路人,而那个女人,那个同他生儿育女白发到老的挚爱之人更是未曾谋面。
他斩断了这世界与巴里艾伦的一切牵绊,只剩自己。就像他当年,没有朋友,没有父母,没有爱,但是他有闪电侠。而巴里有他。
但当这一切真相揭开,假面破碎,他唯一深爱又憎恶的人陷入崩溃,他却开始舍不得。
舍不得,是舍不得男孩每天回家给予他的拥抱与微笑,还是每晚入睡前的祝福与亲吻?舍不得,是舍不得生日时准时出现在桌上的礼物,还是圣诞节围坐在壁炉前的安逸?
斯旺开始回想那一天,他穿越了时空,想让巴里看看自己全新的模样。他们会重归于好,彼此扶持,成为一代传奇,镌刻进他家乡的闪电侠博物馆,而他将守着那份骄傲,直到死亡收走他继续守望的权力。
但闪电侠骗了他,巴里艾伦骗了他。他的怒火重新燃起,而他想借此坚定自己的决心。
不要犹豫,不要怜悯,这是一个骗子应得的结局。
但他看着摔倒在地上便再无力爬起的巴里,脑海里却不自觉想起了他们的初遇,速跑者眼神发亮,意气风发。仿佛天使在人间最后的化身,他幽默风趣而不失友善,那是第一次,第一次有人走进他的世界,在他幻想了千千万万次以后。
我恨你,因为我的整个世界只有你,而你却对我弃若敝履。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我毫无保留地爱着你。
“我……”他再一次对上巴里仇视的目光,这下他的心里突然没有了报复的快意,他开始犹豫,他开始茫然。因为他突然意识到,在两个时间点上兜兜转转了千万遍,这一次,他真的要失去这个人了。

————————
就这么多你们打我啊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 | ू•ૅω•́)ᵎᵎᵎ

评论 ( 13 )
热度 ( 16 )

© 一川含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