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eve】肋骨(极短一发完)

就是一个关于亚当肋骨的讨论(๑• . •๑)
真的超级短
——————————
“耶和华神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就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说,这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可以称之为女人……”
女人丰满的唇清晰地吐出书上的字句,一词一顿的,认真极了。史蒂夫撑着脸看着这个不谙世事的女神捧着一本圣经,像是孩子捧着故事书一样的欢喜,忍不住低低地笑了出声。
“史蒂夫。”
黛安娜听见笑,抬头看着史蒂夫,满脸赞叹地将书向他那儿推过去一些。
“这可真是神奇。”她将头发撩到耳后,圆睁的眼里满是好奇,“我是说,它同我所知的故事并不一样。”
“我的母亲告诉我,是普罗米修斯创造了人类。以诸神为原型,用圣水和泥塑出的。”
“但这本书里写着,男人是由你们的神用泥做出来的;但女人,却是男人的一根肋骨。”
“这很奇怪。”
史蒂夫看着黛安娜不自觉鼓起来的脸颊,失笑,他组织了一下语言,解释道:“我们所信仰的神明有所不同,所以起源难免有所差距……”
“我说的不是这个。”黛安娜摇摇头,当她再一次看向史蒂夫时,蓝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整片爱琴海的波光,“女人,一根肋骨,她属于她的男人,可那个男人不属于她。我是说,这太不公平了不是么?”
“黛安娜,你说得对。”
史蒂夫喃喃道,他对着那双眼,简直要溺死在那片海洋。
“如果有那么一个人,她爱我……”
“怎样?”
黛安娜追问着凑上来,她的眼睛,史蒂夫爱死了这双清澈而不掩饰爱意的眼睛。男人低下头,亲吻这深爱着他的女人的脸颊。
“……而我又这么爱她,我想我们一定互为肋骨。”

来自天堂岛的黛安娜,亚马逊的女战士,神奇女侠。
为了正义,为了人类,她一生都在战斗。
她受过伤,这是肯定的,战斗永远伴随着伤痛甚至是死亡的阴影。她受过的伤,有大有小,但从来没有哪一次会痛苦得超过那一天。
那一天,她失去了自己的肋骨。
她有一个人偶,不足寸,小小的一个,她随身带着,里面是她某一次重伤后从腹腔里取出的一截断骨。
一块肋骨。
她用泥将这块断骨包起来,塑成人偶,起名“史蒂夫”。
她终其一生带着这个人偶。
因为她不是耶和华。
她造不出属于自己的亚当。

评论 ( 4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川含黛 | Powered by LOFTER